close

沒想到蝦皮遇到買家不取貨SOP

1.通常買家3天沒取貨,第4天我會主動聊聊提醒他包裹已送達取件門市。
2.第7天再提醒他該去取貨囉!不然物品會被退回。
3.聊聊當中也會告知他,如果未取貨導致商品退回,會以負評1顆星作為評價。
 
這是第一個我遇到的不取貨小姐👩
👇我與他的聊聊紀錄
(其實這種不取貨理由超蝦!)
 
👇這是退貨物流追蹤圖(通常物流都很快哦)
👇當時給買家的評價 🌟🌟
(因為買家很積極的回答我他為什麼不取貨,我還機會教育他一番,買家也一直覺得抱歉)
 
Q:買家不取貨,賣家要去哪裡領退回包裹??
A:只要帶著賣家當時輸入的名字身分證,去原超商領回即可,蝦皮會通知你哦!
 
Q:賣家需要付運費嗎?
A:不用
 
Q:賣家會損失什麼呢?
A:包裝費用、時間成本、包裹不見or損壞的風險
 
Q:賣家有什麼方法可以懲罰不取貨的買家?
A:給予負評哦! 這樣也可以警惕下一個賣家,是否要把東西賣給他(信用很重要的呢!)
 
 
 
arrow
arrow

    麻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